只要天氣一有變化

哆啦倍就會有很多問題皮膚的個案要處理

雖然

我真的很喜歡我的工作

但我更希望

大家都可以養成良好的習慣

讓做臉不再是"期中考"

而是真的放鬆~~

 

會這麼說是因為

之前哆啦倍提過的!

氣候換季 、氣溫起伏

都容易造成皮膚出些狀況~

而要根治這些狀況再次發生的辦法

最基本的就是

保養首重清潔

解決問題肌膚首重保濕

 

可是市面上的保養用品

有夠、有夠多種的!!

到底什麼樣子的東西才適合自己的皮膚

 

我想如果我可以只靠幾個文字就教會大家

恐怕美容業跟醫美業就不會如此盛行了~

 

雞婆三寶媽 

還是要跟你們說

還是想解釋到你們懂

因為我不喜歡看大家胡亂花冤枉錢

買一堆不適合自己的專櫃保養品

或是其實不便宜的開架保養品

來浪費時間甚至傷害嬌嫩的臉蛋兒

 

之所以開架式的我覺得不便宜

是因為 

生性小氣的我

以前也是小屈的常客~

可是以前膚齡年輕~

擦什麼都水嫩

可這些產品 

大多為了符合大眾的膚況

它的成份純度、濃度是無法添加高比例的

因為有些人的皮膚敏弱

一碰到高養分的產品

立馬見到的絕對不會是透亮美白

反之  

通常是過敏作以回報

 

所以哆啦倍才會說

沒有效果的東西 

賣我1塊我都嫌貴

 

在此

依舊要跟大家上點簡單的化妝品學啦!

 

化妝水: 

不是有化妝才需要擦的水喔~~

化妝水的主要功效

除了各品牌設計的主要訴求外

也可以提供皮膚再次清潔的!

 

之前有聽過人爭執 

化妝水到底需不需要使用化妝棉

 

對皮膚最好的使用方式為:

臉清水洗淨後

輕輕用面紙或是乾淨毛巾吸乾臉上水分

隨後

拿取化妝棉沾上適度化妝水

(建議可以這樣使用喔~)

這樣的原因是可以將洗面乳殘留在毛孔的清潔劑或是髒污再帶出來

輕擦全臉

方向為

第二輪的化妝水可以到在掌心輕拍也可以唷~~

 

精華液:

顧名思義 

他的分子就是比化妝水小一些

有效濃度高一些

所以會比較濃稠

為的就是讓毛孔深入更多有效養分進去

而臉已經有用化妝水再次清潔過了

原則上精華液則可以用乾淨的雙手擦上全臉喔!

 

乳液:

質地上比較水一些

就質地來說也偏清爽

會比較適合皮膚易出油的膚質

選購上的重點

除了強調不添加色素香料乳化劑之外

就是一定要適合自己的膚質
 

所以購買前

真的花些時間試擦在手腕內側或是頸部作敏感測試較佳喔!

((想了解各種膚質可以參考點我喔!!))

 

乳霜/面霜:

質地偏油

一般性皮膚

或是偏乾敏的皮膚

就比較建議使用霜狀作保養程序的結尾

如果你的皮膚在白天

T字部位是容易出油的~

則會建議將霜狀保養品放於晚間保養使用

白天仍使用質地清爽的保養品

 

如您皮膚已容易過敏了!!

請注意

包含化妝水在內的保養品都別含有酒精(alcohol)

否則還是會持續過敏唷!!

 

既然都提到霜了...

也跟大家說說

近年來流行的晚安凍膜好了!

這類型的商品大多是設計讓人可以在睡眠中使用

待隔日天亮起床再擦拭掉的保養品

 

但空氣中的粉塵

原則上是無孔不入的

而這類型的商品通廠都有些黏度

假若整晚塵螨到處飄 凍膜又黏黏的

不知道透過顯微鏡來看

又會有多少黏在上頭呢~~~

 

所以哆啦倍由衷建議

如果你的凍膜可以跟biohoney的蜂毒面膜一樣

可以一擦就吸收到皮膚裡頭的話

這到明天早上再清洗都不會有問題

反之是像果凍狀的這種

就建議你們可以跟我一樣

利用洗澡上廁所的時候厚敷

敷好15-20分厚乖乖的按摩洗掉吧~~

因為凍膜狀的通常放置一段時間

會開始乾

只要水分不夠了

它就會反過來吸取你皮膚的水分了

所以這種凝膠狀或是果凍狀的面膜

真的不建議久留於皮膚以免造成反效果喔~

 

嘰嘰喳喳地說了這麼多

如果朋友們一時沒辦法看懂

也歡迎收看臉部保養的流程 

保濕護理的介紹唷~~

 

最後一樣啦~

如果你們有喜歡我的文章

都歡迎幫我分享唷!

更歡迎到Queen SPA來找哆啦倍喔!!

 

 

 

 

 

 

 

 

 

arrow
arrow

    Dora 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