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恭喜媽咪生下寶寶!!

請問寶寶現在是喝全母乳還是搭配配方奶呢?」

「媽咪還是全母乳!

很棒唷!!母乳對小嬰兒是最好的營養來源!

媽咪要加油喔~~」

 

月子期間接到了衛生局打來的電話

當時是第一胎的我

覺得這樣子的關心非常體貼~

但也有種無形的壓力!

 

沒錯!我算是很幸運的母親

我第一胎生完時

就有足夠的奶水

足夠到,

邊吃月子餐一邊滴奶

看著女兒 

一邊換尿布,奶也濕一半去了

奶量這麼夠!

是件很多媽咪們夢寐以求的事情!

 

可是人生總是充滿著狀況!!

我女兒只有出生頭兩三天在診所會親餵

回家後 

也許第一胎我笨手笨腳的

怎麼姿勢都喬不好

怎麼抱女兒都是嚎啕大哭

更不要說能順利餵奶了

最後女兒不再愛乳房了

她只能接受奶瓶!

於是

一心想著出月子就要再回職場的我

開始兩小時半

一脹奶就擠奶

看著冰箱內滿滿的奶

當下只覺得

『哇!!這是我對女兒滿滿的愛!!!』

但其實我的方式是錯的!!

 

而當獨自一人面對吸奶器時

突然發現

我的乳暈怎麼這麼大一片???

(在此必須順便衛教,

乳暈、乳頭變大變深色,

主因是為了要讓嬰兒找的到乳房的位置

因為乳房的存在,

本來就只是為了哺育下一代,而非美化功用!

(但身為女人,難免還是會有身材變樣,

婚姻也會觸礁之類的擔憂)

 

乳頭怎麼變那麼大一顆???

為什麼 

罩杯跟產前一樣!但上胸部的肉咧???

他們去哪裡了呢??

為什麼變成布袋奶了呢???

undefined

當時真的有種

獨愴然而涕下的感傷呀!!

 

於是乎

一直在美容業走跳的哆啦倍

就開始認真鑽研乳房保養這一塊!

好讓母愛不間斷

胸部也不走山!!!

undefined

所以在這邊

哆啦倍就是想要跟大家分享

後來我是怎麼做到3個妖怪誕生後

還可以回復"原狀"的小方法啦 ~~

 

正在餵母奶階段的你應該:

  1. 穿戴合適的哺乳內衣(尤其月子期間,盡量以無鋼圈哺乳內衣較為合適)
  2. 哺餵母乳的姿勢務必正確(可以藉由授乳枕協助,別讓腰椎長期彎著)
  3. 不可以快速的斷奶(會造成賀爾蒙分泌錯亂,嚴重甚至有可能造成乳房萎縮)
  4. 簡易的美胸運動(可預防胸大肌鬆弛)
  5. 經常按摩胸部

(乳房是一個大型的淋巴系統,

適度的按摩不僅能促進淋巴循環,

也可有效幫助維持胸部肌膚的彈性)

 

而哆啦倍有三個寶寶

即便當初只有照顧一個的時候

也不是那種多勤勞、

手腳多快的媽~~

 

所以我的美胸運動

動作極為簡單

 

只有以下3個!!

但持之以恆~仍是會有效果的唷!!!

大家不妨試看看吧!!

 

每個動作重複5-10次 一次約莫20-30秒

1.雙手向外伸展,並大面積畫圈undefined

2.上背部向外側神展作側彎腰運動undefined

3.雙臂用力向內並同時向上伸展

 

美胸按摩的方式

建議可以搭配

天然有機的純精油作調理按摩

(芳療精油:

建議以甜杏仁油作基底油+真正薰衣草精油+甜茴香精油,

要按照自己需求的比例做調整喔!)

(如仍為哺乳期 濃度務必在1%)

 

  1. 找出膻中穴(位於兩乳頭中間),輕輕按壓3-5次
  2. 以手掌由下往上向內服貼拉提
  3. 以掌心服貼畫8左右各3-5次
  4. 由腰側淋巴順到腋下淋巴處

建議可以在洗澡後直接以精油按摩護理,

比較不會浪費時間喔!!

 

文末想告訴大家

無論你是想要繼續母乳哺餵寶貝也好

或是以配方奶都好

只要用對保養方法

想要當個美麗動人的快樂媽咪

絕非難事!!!!

當然 這些保養

如果自己不是很會

沒關係!!

歡迎到

Queen SPA女神殿堂 

找三寶媽- 哆啦倍

本人非常樂意幫您服務唷!!

如果喜歡哆啦倍的分享,

也歡迎追蹤 Queen SPA的紛絲專頁喔!!

https://www.facebook.com/vid6932y/

 

arrow
arrow

    Dora 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