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

女人像寶石...

女人是水做的...

在我看來

是因為女人的身體構造

非常珍貴

 

真的不誇張!!

 

生殖系統是具有創造新生命、

分泌賀爾蒙的重要功能

可是男性和女性的生殖構造

是很不一樣的!

 

男生的輸精管與輸尿管出口相同

而女孩的陰道跟尿道則是不同的出口

且女性的泌尿道比男性的短

因此女性的泌尿道感染情況

就較男性常見了

 

生殖系統跟泌尿系統

又多位於骨盆腔

若是受到感染

則可能引發骨盆腔感染或發炎

 

在孕期之中

更因為賀爾蒙分泌

每天、每周都會有所改變

就容易造成

私密處出現分泌物

進而有搔癢不適的感覺

 

只是外陰部搔癢

是一件令所有女生尷尬痛苦的事情

因為『癢』

 不能抓

抓了也有損形象

更會造成我們脆弱的黏膜組織受傷

 

所以

現在處於孕期的四寶媽

決定帶大家來認識

外陰部搔癢最常見的原因!!

 

1.沐浴用品、

  衣物清潔劑的殘留

  進而造成敏弱的私密處肌膚不適

2.懷孕,賀爾蒙的頻頻變化,

  造成分泌物增加

3.停經也是因為賀爾蒙的

  改變造成的

4.服用抗生素的藥物或避孕藥

5.濕疹、黴菌

 (白色念珠菌感染、陰道滴蟲...)

 

解決辦法

(1)使用清潔用品的用量勿過多,

   並且選用弱酸性的洗劑,

   清洗力道也切勿用力搓洗

   貼身衣褲盡可能用

   溫和的清潔劑手洗並且曬乾

   穿著衣褲前也務必將私密處肌膚拭乾

(2)孕期的貼身衣褲應選擇

   適合該週數的尺寸

   並且透氣材質

   切勿過於貼身 

   外著也是以舒適寬鬆較佳

   若氣候不會太過寒冷 

   則可以裙裝為主較為清爽透氣

(3)飲食方面可多補充

   天然補血補腎的食物

   像是紅棗、枸杞、蔓越莓、葡萄...

(4)建議可以多補充含有

   Omega-3的天然蔬果

   以及礦物質

  (維生素、鎂、鈣)

   例如:亞麻仁油、堅果

   、鮭魚、秋刀魚...

(5)貼身衣褲務必定期更換

   也晾乾曬太陽

  (可以在洗潔劑中加入

  天然的茶樹精油作浸泡後清洗喔!)

 

最後也跟大家分享哆啦倍自己的作法

四寶媽除了上述的這幾樣會注意之外

我也自製了一個隨身噴霧瓶

內容物非常簡單

我以

薰衣草純露做基底

再滴入茶樹及羅馬洋甘菊精油

(不過濃度很重要喔!!)

 

目前16周 

又不小心因為工作憋尿

而造成泌尿道發炎的我

每回如廁後就使用

沐浴後也使用

我只能說 

效果之好

沒有使用塞劑的不適

也不用吃藥

短短2天

我已經幾乎痊癒了喔!

 

當然也還是要注意水分的攝取 

更重要的是不可以憋尿喔!!

 

所以女神朋友們

如果有相似困擾

真的可以動手試看看

 

要是不知道比例 

或是不知道哪個廠牌的

純露、精油天然好用

歡迎諮詢我喔!!

或是來這邊找我喔

四寶媽很愛聊天的!!!

 

 

arrow
arrow

    Dora 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